梨三冬

国家一级挖坑选手

【巍澜】 春天 (中)

激情速打,不喜勿喷

非典型混混巍×甜品店店长澜

 

赵云澜自认为经过这一个月的相处,他和沈巍的关系已经可以称之为好哥们了。这一个月来,沈巍常常光顾他的蛋糕店,养眼的长相给赵云澜也招来了不少生意,还经常帮他打扫一下卫生,他的蛋糕店开得红红火火。赵云澜乐呵的不行,瞅见了商机便死缠着沈巍,得寸进尺地想让沈巍直接留在甜品店帮忙打工。

“我给钱的!”赵云澜眼看沈巍要出口拒绝,便急忙加了一句,“靠都是兄弟了这点忙还找我要钱!沈巍你不够意思啊。”

“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沈巍无奈,只好随便找了一个措辞,“只是我也是有工作的。”

“什么工作啊?我看你老穿着一身旧西装,难不成是个白领?”赵云澜对沈巍的工作早就很好奇了,奈何沈巍这不冷不热的性子让他总找不到机会开口,“看你这旧西装应该工资待遇也不是很好吧,要不你跳槽来我这得了。诶你看看我开业一个月来这收益,你在我这工作,别提一身新西装了,十身你迟早也都能给买来喽!”

沈巍不是很好意思告诉赵云澜,其实他只是一个混混。他平时从不在意别人的看法,但不知为何到了赵云澜这,他就觉得这个身份有些难以启齿。

“你别闹了。”沈巍心虚地推了推眼镜,眼神有点飘忽不定。

“不帮就不帮!”赵云澜脾气也上来了,旁敲侧击地求了沈巍这么多次也无果,他也有点灰心,“我自己招人去!”

 

甜品店开业后生意红红火火,赵云澜一个人也确实有点力不从心,打理不过来。沈巍第二天路过就看见甜品店的大门上张贴了一张告示。

【招聘甜品师1人、打杂2人,价格好商量,最好性格开朗、善于言辞。】

这告示后半句怎么看怎么像针对他的,沈巍轻叹了一口气,没有像往常一样走进甜品店,而是身形一晃,走进了旁边昏暗的小巷里。

当时来赵云澜店里闹事的人不知怎么找到了沈巍的信息,大概是知道了他也是混混,还是个混混中的老大,便直接通知他小弟今天晚上在这里见面,不来就要去找赵云澜的麻烦。

沈巍孑然一身习惯了,如今有了逆鳞倒是有些不习惯,他见不得赵云澜被欺负,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对方。

在这附近混的小混混都知道约架不带管制刀具的规矩,生怕闹出人命把自己给搭进去,大家都算是本分,只是干些偷鸡摸狗、小打小闹的小事,并没有惹出过什么大麻烦。所以沈巍只身赴约时并没有带什么武器,谁料到他一看见对方,对方就掏出一把小刀向他捅了过来。

沈巍神色一凝,飞快地转身躲开,然后一拳猛地挥出打在来人的小腹上,直直地飞了出去,带倒了后面的几个小弟。

那人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,啐了一口吐沫,“呸!大家给我一起上!干他丫的!”然后自己也重新像沈巍冲了过来。

那人和身后近十个小弟便如蜜蜂入巢一般,吱歪乱叫地就朝他扑了过来。沈巍一个跨步,一把抓住冲在最前面的人的左手,用力一拧,发出咔嚓一声,将那人的肩膀弄脱了臼。没有理会那人的惨叫声,沈巍身形一闪,躲过了另一个人挥来的铁锤。

就这样僵持了几分钟,沈巍最终还是寡不敌众,虽然将对方尽十来人干趴了地,但自己也被对方的人拿尖刀在右小臂上划出了一道又长又深的口子,肉往外翻,鲜红的血液渗了出来,染红了他的西装。

“啧……”看着右小臂上触目惊心的伤口,沈巍痛得皱眉,不知为何脑子里第一个想的居然是赵云澜大概要担心了。

他大概是没救了。

沈巍心想,他大概是被赵云澜这个人给吃死了吧,居然连受个伤都要想着他。

怕再惹来麻烦,沈巍并没有报jing,他回到自己的住处,让看到他的伤口后大吃一惊的小弟简单处理了一下自己的伤口。

“那个……老大,你这不用去医院吗?”小弟小心翼翼地开口提醒,“这还挺严重的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沈巍疲惫地揉了揉眉心,还在想着怎么应对赵云澜。

 

沈巍之后一周都没有再去赵云澜的甜品店。

怕赵云澜看到了要被追问个不停,沈巍干脆遁了一周,等到伤好到不再那么吓人,他才又来到了赵云澜的“山鬼”甜品店。

“欢迎光临。”刚进门沈巍被这声礼貌的问候整的有点懵逼。

居然都已经招到员工了。

“我找你们赵店长。”

“赵店长这几天都不在店里哦。”员工礼貌地回复,“最近店里的事都是由我们店里的这几个员工全权负责呢。”

居然还当起了甩手掌柜。看来这一周他过得不错。

沈巍被店员的声音打断了思绪,“请问先生你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啊?哦,没事。”沈巍扶了下眼镜,歉意的冲店员笑了笑,看到小姑娘耳朵染上一抹红,感叹现在果然是颜狗的世界,若不是他这副容貌,要混到混混老大这个地位还得费些功夫。

没有见到赵云澜,沈巍只是买了一个草莓奶油蛋糕就回去了。

时隔一周再品尝这草莓奶油蛋糕,他尝到的竟只有草莓的酸涩。

也许这就是暗恋的酸涩吧,就如同这还未完全成熟的草莓,他的感情也离成熟待摘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沈巍是隐忍的,他默默地将这份不可言说感情咽在了肚中。也许他永远也无法得到赵云澜与他对等的喜爱,毕竟有谁会喜欢一个不务正业的混混头子呢?也许真的要找个体面的工作了,沈巍心想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3)